*考试完了出来发癫【bushi】,把自己私设省拟的名字搬上来,因为不太了解不敢瞎写的原因,有些没决定姓氏,有些整个都没什么想法,欢迎大家给我提建议不赞不推荐都没关系但是评论请摩多摩多!!!!

*占tag致歉,如果不妥的话告诉我一声我会删掉tag的!!!

———————上接受请下滑——————

京:朱晨暮——朱是明朝的国姓,晨暮是暗指天长地久,晨钟暮鼓中岁岁年年从手指间流逝,他还在那里。

津:卫子衿——卫是保卫、卫城,青青子衿,子衿是指青绿色,是比较年轻且平民化一点的颜色,悠悠我心,不知是哪家姑娘的心上少年郎。

冀:朱雁飞——姓氏的含义同京,雁飞意味大雁秋天的迁徙,归乡,是让人感觉很温柔的名字,他是无数人沧桑而温暖的故乡。

晋:阎明槐——阎字来源于那位大家都知道是谁的jun阀,明,煤的燃烧带来光明和温暖,他的历史与文明也闪闪发光,槐,我太爱槐树意象了dbq。

蒙:袁近天——袁字是取“元”的同音,近天是一个有点狂的名字,但是我觉得这个听上去很像飞翔的雄鹰的名字很适合他。

黑:佟满骊——佟是满族现在的大姓,满取满族的意思,骊很巧地有黑龙的意思,和省名呼应,踞黑龙之地。

吉:常雪岭——自我感觉这个常用得很妙,同时取姓与“经常”两个意思,与后面的“雪岭”呼应,常落雪的山岭,也和长白山的“长”字同音。

辽:张鹏军——有点儿内个年代感,姓来源于那位大家也都知道的jun阀,鹏由鲲化成,所以在水陆两方面都挺绝,军就是,大家都懂辽哥nb。

鲁:张亦齐——张暗示张宗昌,亦齐同时代表现在身为“鲁”的此处“也”曾经矗立着强大的齐国,同时亦与忆同音,有怀古望今之意

浙:赵禹逢——赵暗示着南宋首都在杭州,南宋国姓,禹逢暗示“逢雨”,江南意味的同时也带着些浅淡的伤怀,与姓中的南宋呼应

苏、沪:婉月、妩夜【姓氏未定】——苏是二十四桥明月夜,天上一轮白玉盘,沪是灯火通明不夜城,纸醉金迷温柔夜【我又在意识流

秦:李长梦——李是唐朝国姓,肆意张扬,长梦暗示着他的年长与豁达,春秋万般最终不过一场大梦,长暗示长安【又来了又来了

鄂:楚怀项——湖北的楚人情节似乎一直很重,想来项羽也是当年名震一时的霸王,连史记上也明明白白写着本纪二字,自刎乌江想必是无奈到了极致的选择,就暂且让他的家乡人永远铭记罢。

湘:毛蕴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是在中华腹地一捧跳跃的星火,她的热情蕴藏在心底,也流于表面,表里如一,热忱始终。

赣:景天【姓氏未定】——她是景德镇一抹雨过天青的釉色,温柔到极致又热烈到极致,这是她的过去也是她的未来,她从来坚强而不易碎,雨过天将晴,云开日出的时候来了,迎接崭新的她吧。

贵:霞蝶【姓氏未定】——她是大山深处的鲜明姑娘,乘着天边的霞光与斑斓蝶群落在人间,红尘不能将她沾染,“蝴蝶妈妈”是苗族的开端,也是苗族的爱与信仰,她即将破茧成蝶,请诸位拭目以待。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足挂齿

混圈很杂,目前真爱拟人圈。
所有的角色如果没有注明就都是自设!!!
bl,bg和gl都可以( ͡° ͜ʖ ͡°)✧
cp一般博爱,但京津川渝不拆不逆,鲁辽、桂粤和黑吉可逆不可拆,天雷葡澳、英港、日台这类cp!!!请注意不要踩我雷因为我其实在这种方面是个暴躁老哥,谢谢大家。

© 不足挂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