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省拟,这是个沙雕,不喜勿喷,有ooc,注意避雷!

*注意这章非鲁辽表白篇,是京津篇!!!主要cp只有京津,。京Ax津O!!!非典型ABO!!!注意避雷请勿ky!!!

*由于历史提及所以在那一部分采取了好像古风ABO都在用的称呼,天乾=A,和仪=B,地坤=O。

 *就是之前那个ABO沙雕脑洞,所有角色的信息素纯属恶搞,没有任何地域黑的意思注意谢谢!!!

 *会是个日常连载,上文见合集,每章主要cp可能不同,请各位善用tag避雷谢谢。

——————以上接受请下滑——————

 京的分化吧,其实可以说是来的正是时候,当年和苏家的宁争首都位置的时候,本来他不占优势,不仅地方偏远,而且还被默认是个B。后来想想,可能是老天爷真挺眷顾他的,就在局势最紧张的时候,他睡了一觉起来,发现自己浑身上下一股子炸酱面味儿。叫来名医一看,人家一捻胡子笑得过分灿烂:“恭喜大人,您分化成天乾咯!”旁边一直一脸担忧的冀闻言舒展了眉头,把掐在京肩上的手松开,毫无对自己吓人手劲的自觉,痛得京一脸便秘险些呲牙咧嘴。“哎呀,您老人家刚刚的神情也真是吓人,”冀如是说着,“我差点当我弟弟要有喜了呢。”

 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本来就有着手握大权之人支持的京现在又分化成了被认为有着绝对优势的天乾,首都之位就落在了他手上。先不说桂花味儿的女性天乾苏为此追着他骂了多久【“就这?就这?这都行?!”】,京刚被任命完没多久,冀就领着个看上去怯生生的小娃儿站在了他面前。“这是津,天津,你的卫城。”冀冲他笑笑,而京只觉得自己脑门儿上青筋乱跳。“不是等一下,这是啥意思啊?这不还是个小娃娃吗?”京揉揉眉心,“照这么说,我刚分化没两天就把他送过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童养媳呢。”

 本来不过是句玩笑话,谁知道冀一听见,忽然眼神有些游离,摸着下巴干笑个不停。做了这么多年兄弟,京还不知道冀最不会撒谎?于是一看这架势京整个就慌了:“不是,我就说说,别告诉我还真是啊?!”“啊哈哈,其实我听他们好像是这么说的,”冀的眼神还是飘着,“说是……如果小津以后分化成天乾或者一直是和仪,那就是当你的护卫,如果分化成地坤……”“好了别说了。”京抬起手示意冀不要再说了,随后用另一只手捂住脸。看着一双水汪汪大眼睛看着他,不谙世事的年轻城市,他感觉到一阵强烈的负罪感,并且真的无法想象自己会对这孩子下手。

 “京,你也别太担心了,这孩子习武方面天赋异禀,我是觉得按常理来说他应该至少是个和仪。”冀拍拍他的肩膀作为安慰,京闻言耸耸肩,不置可否。冀说的没错,一般在武学上有天赋的非天乾即和仪,而且受到冀认可的这孩子应该也有着很强的潜力,但是,但是,京不知为何还是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把这归结于自己不久之前又严重了许多的疑心病。

 随着时光流逝,津也在肉眼可见的成长,正如冀所说,津的武学天赋很强,这使他的实力上升极快,不过几十年就把已经很久没怎么见过光的京甩在了后面。所以果然是多虑了吧,京于是放下大半的心去,连带着把看见少年人抽芽的身段与漂亮笑脸的时候心里那种异样的情感也一并忽视,就当是自己一身厚重的华服捂得太严实,热了。

 结果呢,好死不死,京在某一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直觉,尤其是在坏的那方面,是真的过分精准。木兰围场的一场围猎,皇亲国戚们早就私下里把猎物分得明明白白,京就负责骑在马上慢慢悠悠晃荡,当个看上去颇有牌面实际上却空空如也的花瓶。津跟在他边上,倒是没他这种无所谓的心情,虽然年纪已经有了数百岁,津不过是个实打实的少年,争强好胜的想法在所难免。津最喜欢干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在暗处偷袭已经被某些大腹便便之人盯上的猎物,在那人恼羞成怒时翻身下马躲到京身边,捂着嘴笑得肆意张狂,只让那人看见京一张古井无波却不怒自威的俊脸。“哈哈哈,对于猎物来说,与其在那样人的手下死 去,还不如由我来结果。”津总喜欢在看着那些人碰了一鼻子灰讪笑着退场后从京身后钻出来,这样重复这句话。

 京纵容他的这种调皮,甚至偶尔会在津失手时拉弓帮他补上一箭,别的不敢说,若只说是箭术,他还是有着数一数二的实力。败坏了某些无关紧要之人的兴致对他来说着实不是什么大事儿,况且,京喜欢看津笑,尤其喜欢看他露出那种自己本来已经无缘的,再纯粹不过的笑。

 京习惯了津跳脱的性子,以至于在那天居然一开始没发现什么不对,闻着了一股味儿,正想问津咋的还带吃的来围猎啊,忽然感觉有哪儿好像不太对劲儿了。京下意识觉得不好,低头一看,由于猎装本来便要比他平日的衣服贴身许多,因此下身的异样感愈发明显。“津,你……”京的声音带着点儿颤抖,而罪魁祸首一脸无辜的扭过头来,显然啥都没意识到,“你是不是,你是不是分化了?”

 “我,所以您的意思是,我分化了?!!”二人此时早已下了马,随便找了个地方一躲,面面相觑。看出来津没什么异常,京松了口气的同时居然有了些诡异的遗憾:“不是,我说,这心也太大了?我头一次见着自己分化了自己还不知道的,这大一股味儿你是就闻不见吗?”“害,”津尴尬地挠挠脸颊,“我这不是还以为,这味儿是我饿了所以出来的幻觉吗。”得,这孩子怕真是个傻的,京还没来得及扶额表示无奈,忽然看见津脸色一变,之后大步上前两三下走到了他面前,用一种苦大仇深的眼神看着他的胯下。京哪见过这种架势,吓得连连后退,饶是他也给臊的满脸通红,津却似乎毫无自觉,只是愁容满面。“不是,你,你干什么?”京终于忍不住了,抬手一挡示意津停下。“您,是天乾对吧?”津皱着眉头摸着下巴,“您,对我起反应了对吧?”京点头表示肯定,于是津缓缓开口:“所以,这意思就是,我其实分化成了一个地坤是吗?”

 京正要回答他要不然呢,但是一对上津的视线,舌头却像打了结似的发不出声音,只因为那孩子的目光过分纯粹又夹杂着些苦恼,丝毫不存在欲望一类的影子。想必津从小也听过不少童养媳一类的玩笑话,但其实说是玩笑其实也算不上,若是津分化的结果广为人知,他二人的交合无论个人意愿,肯定是在所难免的事情。由于本身背负着过多的枷锁,京其实尤其不愿意看着这孩子因为这种原因而被强行绑在自己身边。

 “哇,我是真没想过,我居然会分化成……”津开口道,在空中比划了几个不知所云的手势,随后颓然放下,只做了个鬼脸。京于是还是问他:“这样的分化结果,你能接受吗?”“事已至此,不是接受不接受的问题,我的分化结果估计也就是这样了。”津耸耸肩,“可我之前的一切训练,包括自己的想法就是要成为您的护卫,其他的可能不如说是我从来没考虑过。这样的结果,我不知道……我暂时还有些缓不过神儿。”“仔细考虑考虑,你真的想成为我的地坤吗?”津闻言迟疑了,脖子僵着,似乎不知该点头还是摇头。“如果你觉得不想改变现状的话,那就不用改变好了。”于是京这样说,看着津因为这话而带着些诧异睁大眼睛,“你如果不想让他人知道你的分化结果,那就不用说好了。就当今天在这里的事情从没发生过,你并没分化,是个和仪。”

 言罢,京好似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转过身去,走向自己那匹正百无聊赖啃着草的马,等着津跟上来。走了几步没听见脚步声,于是带着点儿疑惑地回过头去,正好被冲过来的津扑了个满怀。“谢谢您,”他听见少年闷闷的声音,在自己的胸口震动着,激起层层涟漪,“谢谢您愿意帮我,谢谢您。”京哼了一声,拍拍他精瘦却也结实的背:“傻小子,谢什么。”是啊,傻小子,就算活了也有几百年,到头来还是个孩子罢了。

 说来也挺叫人害臊,由于普通的药方缓解不了身份特殊的他们的情/汛,京还多少担心过津该如何是好。结果某天京正抿着唇看折子,只听见外边一阵兵荒马乱鸡飞狗跳之声,间或夹杂着几声惨叫。京一皱眉头,搁笔在旁迅速起身,一只手已经握在身侧的剑柄上,警惕地步步接近门口。结果门被一下撞开,某位小太监满脸惊恐地跑进来,竟是连基本的礼数也忘了,只尖叫着:“殿下!殿下!卫城大人他……!”话音未落,忽然闪过一个身影一手刀劈在这小太监脖子上,随后简直称得上是粗暴地把他推出门去。殿门被猛地关上,津面色酡红气喘吁吁地站在原地,语气中带着隐忍与惭愧:“抱歉打扰您了,可是这情/汛太猛烈,我可能有点忍不住了……”话音未落,津便一手抄起砚台向京砸去,要不是京躲得及时,估计那精致的砚台和他漂亮的脑袋会一起开花儿。没等京再做反应,津便直接冲上去,一拳过去差点儿没给他砸傻了。京险险躲开几招,心有余悸,整半天津虽说身为地坤,情/汛却是这么个来势汹汹法儿,白担心了。不过……那份释然与些许担忧以外,为什么会混进去那么一点儿隐隐的失望呢?

 如果这是童话故事,那么结尾大概就是这样的,他们从此这样生活在一起,千篇一律的平淡而幸福。可惜就像是不存在每一天都阳光明媚,也不存在什么永远的和平与温馨。所谓的平静不过是华美脆弱的外壳,只需要一击便足以碎的一干二净,将内里的阴暗与腐臭的暗流汹涌暴露无遗。京在后来的许多日子里认清楚了自己,虽然经历了那么多年,自以为足够成熟,对于情感却依旧天真到可憎的地步。他口口声声说着不愿意让津被自己束缚,却大摇大摆地忽略了无论禁/脔还是护卫,本质上都是把津和自己绑在一起、难以挣脱的粗重枷锁。

 京有自认为还是有着自知之明的,他当不了时代的弄潮儿,只能被历史的浪潮一次次打击,挣扎着前行。他尽全力去向前发展,却甩不掉过去的阴影。人人都知道京表面上永远光鲜亮丽,却看不清他其实早已狼狈不堪、伤痕累累。冲天的火光给他留下不可逆的眼疾,以至于木兰围场的那件事情已经显得如同没发生过,梦境一般的不真实。如今束缚他们的枷锁崩裂,早应该放下奢求了,这样的自己能够维持现状已然是最好的结局。想到这里京叹了口气,摇摇头试图把这些胡思乱想的负面情绪甩开,拎起水壶,去院子里浇丝瓜去了。

 可惜有时候世界就是这么让人想骂人,京是真没想到就华北五个聚起来喝点儿酒都能引出掉马悲剧。一开始谁都没注意那股子煎饼果子味儿,直到在座除了津以外的四个A都发觉自己有哪儿不太对劲儿。这时候情况紧急京也没顾上装惊恐,赶紧从包里摸出管儿特制抑制剂先给津打上,津也不是不识大体,那股子想打人的手痒劲儿一出来自己也知道哪里不对了,赶紧找了间房间一躲,等着抑制剂生效。

 京余光瞅见冀晋蒙三个的表情从震惊到迷惑再到怀疑,心里想着得,这事儿估计是瞒不住了。

————————TBC————————

评论(32)
热度(56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足挂齿

混圈很杂,目前真爱拟人圈。
所有的角色如果没有注明就都是自设!!!
bl,bg和gl都可以( ͡° ͜ʖ ͡°)✧
cp一般博爱,但京津川渝不拆不逆,鲁辽、桂粤和黑吉可逆不可拆,天雷葡澳、英港、日台这类cp!!!请注意不要踩我雷因为我其实在这种方面是个暴躁老哥,谢谢大家。

© 不足挂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