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省拟,这是个沙雕,不喜勿喷,有ooc,注意避雷!

*cp主鲁辽,副京津、黑吉、冀晋【这章副cp戏份略多注意】,东三省亲情向,环渤海组友情向,私心晋鲁是兄弟,两人亲情向,ABO设定且双A注意!!!注意避雷请勿ky!!!

*就是之前那个ABO沙雕脑洞,所有角色的信息素纯属恶搞,没有任何地域黑的意思注意谢谢!!!

*会是个日常连载,上文见合集,每章主要cp可能不同,请各位善用tag避雷谢谢。

————————以上接受请下滑————————

京到现在都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裹在一件高领风衣和一副巨大的墨镜里强行拽出门,在北京大晚上的夜风和街边大排档的烟火气里凌乱。“诶诶京你快看,来了来了!”紧挨着他坐着的小男朋友津忽然兴奋地拽拽他的袖子,冲着某个方向疯狂眨着眼睛暗示。

只听哐当一声,坐在桌子对面的晋迅速地将放在大腿上的望远镜举起来,甚至不小心因为激动踢到了椅子腿,没被遮住的嘴角狂乱上扬。“晋啊,不是,真的有必要这么夸张吗?”看着自己眼冒精光的对象,冀露出了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京在这里非常赞同自己的兄长,毕竟在这种大排档把自己裹得这么严实,才显得更可疑一点吧?

“当然有必要!我可是很关心我弟弟感情生活的,就像是当年暗中观察小京和小津谈恋爱的你一样啊。”听到晋理直气壮的回答,京带着一种惊惧交加的眼神望向自知理亏脸上已经有点发红的冀,然而晋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对象的尴尬境地,继续说了下去,“再说了,咱们这样也并不算显眼啊,你们看看隔壁桌那副打扮咯。”京腹诽着谁还能比自己这一桌打扮的还可疑,扭头一看,震惊了。妈爷子(zei),咋还有带着头巾口罩来大排档的奇葩?不对,等一下,他皱起眉头仔细一看,隔壁桌儿那两位咋看着就那么眼熟呢……

京忽然一拍脑壳顺带着踹了脚桌子:“我说,那不是黑吉俩吗?”

————————————

这场闹剧的起源得从昨天说起,当鲁这个男A终于从醉酒时不小心睡了自己暗恋的男A的惨剧中冷静下来时,一顿饭都吃完了,身上的那股大葱蘸酱味儿都已经散的差不多了。“我想开了!”他冲着正跟厨房里表面洗碗实际亲热的冀晋二人高声喊了一句。晋可就等着他这句话呢,一个瞬移撂下碗从冀怀里钻出去跑到了客厅,要是冀反应再慢点儿,那个颇有年代感的瓷碗估计就要正式结束它的使命了。

“咋了鲁,想明白啦?”晋带着一脸慈祥的微笑,用自己还沾着点儿洗洁精沫子的手握住了鲁的手,看上去就像个传/销头目。鲁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我要给辽打个电话,我们得约个地方把这件事情解决了!”“好啊!”晋现在双眼冒着光,样子活像给你催婚的时候隔壁家的李婶儿和王大姨,“约哪儿?山东还是辽宁?我给你参谋参谋!”鲁思考片刻,随后语出惊人:“我觉得北京就不错,之前听京聊天儿的时候讲过他家里也有些不错的大排档,不如我就……”

不你不想,晋冷下脸来,他刚刚真的是疯魔了才会觉得自己这表面上怪文艺的憨批弟弟能在这方面想出什么好主意来。“不是?为什么是北京啊我就不明白了。”晋按住额头上的青筋,努力挤出微笑试图循循善诱。“因为北京离沈阳和济南的距离差不多啊,”鲁一脸理所当然,“这样来说对我们两个都很公平啊。”行,好,说的不错,居然还扯出了那么点儿道理,毕竟恋爱,尤其是双A恋爱就要有这种双方平等的觉悟,晋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但还是觉得哪里很不对劲儿。“不是等一下为什么是da……”等他意识到哪里不对并试图开口的时候,洗完碗的冀及时赶到并且用还带着一股子洗洁精味儿的手捂住了他的嘴。

“挺好挺好,不错不错。”晋用一种谴责性的愤怒眼神瞪着对鲁这样睁眼说瞎话的冀。“算了吧晋,大排档对他们来说也算不错啦。”接收到了晋的眼刀,冀压低声音在晋耳边说道,“你想想咱俩当年不也就是在一家莫名其妙的小面馆成的吗?”晋想起当年的事,老脸一红吗,哑巴了,冀见状很识时务地松了手。

这事儿不能怪晋脸皮薄,主要是他觉得当时的自己是真没带脑子。当时俩人还属于好哥们儿状态,一起出去闲逛逛到快到饭点儿了,闲聊着走到街边小面馆里。俩人一人点了碗面,一个往里加了点儿酱油另一个往里倒了那么些醋,就这么面对面抱着面哧溜。晋吃到一半忽然放下筷子把嘴里东西咽下去,以一种非常淡然的语气说:“冀,你说咱俩也认识这么久了,既然都是单身,我也觉得你我挺喜欢,你说要不你就和我在一起凑活凑活吧?”说完这句话他都觉得自己是没带脑子出门儿,做好了被冀拿起旁边的调料泼一头之后问你是不是有毛病的准备,事实证明他低估冀了。“成啊,我觉得不错。”愣了半秒钟后冀也放下筷子,同样非常淡然地回答道。这件事过于顺理成章,两人的表现过于淡定,以至于进行到半个月你家半个月我家的同居,甚至上了本垒之后,晋还有一段时间觉得这整件事都非常的魔幻现实主义。

回忆暂且先放一放,这边现实生活里的冀怕他反悔似的,在他耳边加上了最后一句魔鬼低语:“再说了,你能想象出来这俩人一身正装,面对面坐在高级餐馆里是什么场景吗?”晋仔细思考了一秒钟,随后恢复了微笑再次握住了鲁的手:“挺好挺好,我觉得挺好,就这样吧,定好具体地点之后别忘了告诉我一声。”鲁似乎有些迷惑,但还是老老实实点头答应了。随后几人又多多少少聊了几句,鲁便在感谢了两人愿意在这种状况里开导他以后走了。走到门口把鲁送走后,晋以一种接近闪现的速度冲回书房里抱起笔电。“快,我先订上票,”作为一个仍然不太熟悉这种电子产品操作的老年人,晋以他最快的速度打开了订票网站,“待会儿鲁就把地点发过来了,明天咱俩都没什么事儿吧,去你弟家逛逛去。”

————————————

这边鲁在做心理建设的同时,辽也正窝在家里做同样的事情,可能由于他是比较不幸的,作为男A稀里糊涂但丝毫没有不情不愿就被自己暗恋的男A睡了的那方,所以他的心理建设更久一点。当身上的那股子大葱蘸酱味儿真的都散干净了之后他才拍案而起,眼睛里燃烧着不知道在这里合适不合适的熊熊斗志。

“我决定了!我是个堂堂正正的大老爷们儿,不能怂!我就是中意他,睡就睡了我要和他说清楚去!”辽满脸壮士割腕一般的悲壮决心,已经在几个小时前就飞快接受现实的黑吉两个毫不意外甚至还面无表情地鼓起了掌来。“唔唔,咳,唔。”吉非常努力地把嘴里的水咽了下去,“我是说,恭喜你啊大哥,恋爱加油。”黑在一边点着头附和了几声,随后两人又埋下头去该干啥干啥,似乎刚刚只不过是在讨论电视该看哪个台。

要是换成平时,辽非得忿忿给他们俩一人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来一下儿,做出一副咋咋呼呼的样子,抱怨他们一点儿都不关心自己这个大哥。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事关自己的终身大事,辽顾不上那俩,拿出手机深吸一口气在内心怒吼着我可以的,正准备戳上最近通话里鲁的那个备注,手机忽然震动着响起了铃声,看着屏幕上那个明晃晃的“大葱味儿”,辽手一抖不小心按上了挂断键。哦豁,凉凉。在这样尴尬的沉默中,辽缓缓地把电话拨了回去:“喂?啊,对不起我刚刚手滑了你有啥事儿说吧。”随后就在黑吉俩的注视下,在你来我往的电话聊天中,辽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明媚起来。进展不错?黑用口型向吉比划着。走势良好。已经入了鲁辽股的吉露出了cp发糖了的胜利微笑。

“咋样,你们俩约了哪儿?”看着辽挂断了电话,黑出声问了一句。辽脸上居然泛起了不是现充胜似现充的微笑:“害,我觉得不错吗,北京一大排档。”黑顿时觉得自己这个哥夫可能不太行:“等一下为啥是北京?”“你咋这都得问?我觉得挺不错啊,应该是从北京到我们俩的距离差不多吧这多明显啊。”辽用一种看弱智的神情看向黑,黑觉得自己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的大哥也可能不太行。“那又为啥是da……”桌子底下吉不动声色地踩了一脚黑的脚面,脸上笑得非常灿烂:“哥我觉得挺好,你明天和鲁加油昂。”“欸还是吉你可靠,我先回房间去喽。”辽满意地点头起身,只有黑把惨叫憋在喉咙里,一脸难以置信地盯着吉。完了,黑觉得自己对象可能也被传染的不太行了。

看出了黑已经完全写在脸上的内心os,吉以一种沉痛的语气开口了:“不是,黑,就别问了。大哥谈恋爱他自己看开心就成,再说,你是不是忘了咱俩当年是怎么成的了?”得,就冲这一句,黑顿时失去了反驳的想法。

这事儿其实不能全怪黑,也不能不怪黑,当年啤酒节上能让所有当事人和旁观者记一辈子的告白实在是惨烈到了一定程度。主要是啤酒这玩意儿有个挺大的特点就是酒精度数低,不容易喝醉,所以一喝起来吧就容易停不下来,一不小心就不知道啥时候上头了,嘴一秃噜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往外捅。当时黑吉俩一不小心都给喝高了,说起来挺不好意思,就跟那儿互相疯狂揭短,俩人面对面battle,大着舌头嚷嚷什么事儿我能你不能。最后黑先没了词儿,半张着嘴想了半天最后不耐烦了:“我不寡了!这件事儿你坑定办不到!”“我不信,泥,啥……啥事儿!”吉不甘示弱地喊回去。黑一拍胸脯:“我肿意你老久啦!你敢不噶中意瓦?”“哈哈哈哈你戳了!”吉闻言大笑,“想不到吧,窝也中意你哈哈哈哈哈哈!”这件事情太过尴尬以至于第二天醒了酒以后,黑非常卑微地问了吉一句:“昨天你的话还算数吗?”“你说算数就算数。”吉同样卑微地回答道。

“行吧,我没话了。咱不提这个了,”回忆结束,黑单手捂脸以示尴尬,现在他觉得自己果然也是不太行的,“明天你没啥事儿吧?”“没事儿,我懂你意思,”吉举起手机上的售票界面,露出了计划通的微笑,“那就一起去吧,去北京好好观摩一下。”

————————————

京看见冀给他发微信说明天想来北京玩儿一趟的时候就有了种不好的预感,而这种不好的预感在他打开门看见冀和晋冲他和蔼微笑的时候达到了极致。如果非要做一个不恰当的形容的话,这就像是本来在家里没洗头没洗脸穿着睡衣趴在床上上着网课,结果老师忽然点名要求你打开摄像头回答一道需要大量思考运算的数学题。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我想好好犯懒,奈何有人不让。

“哥你和晋哥俩人来北京有啥要紧事儿吗?”京把这两位请进家门,在客厅里坐定,气氛一时间严肃极了,明明是斗地主的坐法儿却生有了种秘密会议的感觉,京现在还不知道私下里其他省份都管这种现象叫“沉着脸的首都自带被动技能”。但是晋和冀是谁啊,华北的老资格了,一大把年纪连京小小一只被长袍绊倒平地摔之后坐在在地上无声流泪的画面都记忆犹新,还会被这种氛围影响多少?

于是晋笑眯眯地开口了:“哎呀,说来这件事儿也不知算不算要紧。就是嘛……我想看看我弟搞对象。”“不是等一下您要看谁干什么?为什么会在北京?”老大不小的京现在有巨多无比的问号,这个消息太过震撼以至于他现在下意识地开始假装自己刚刚失了聪。“就是晋的弟弟也就是鲁前两天一不小心和辽睡了,所以现在他把辽约出来想和辽搞对象。”冀无慈悲地解说了一遍,“至于他们俩为什么要来北京就不属于一般脑子能理解的范畴了,京你不用知道。”

正当京被这个过大的信息量压得喘不过气儿石化在椅子上,满心只想着需要一双没听过刚刚那段话的耳朵时,有着一双没听过刚刚那句话的耳朵的津端着杯水走进了客厅。“哎冀哥晋哥!您俩今儿个怎么来啦!”津一时间没参透客厅的奇妙氛围,朗声招呼道,“是来找京说事儿还是怎么着?”“啊哟,小津也在呀。”晋忽然绽开计划通的微笑,“你也来听听嘛?这事儿说来挺有意思的。”随后拉过津一阵嘀咕。

“鲁大哥和辽大哥?妙啊,我平日看这二位大哥也真般配!看来是天公作了美要让他俩成,所以才制造了这么个捅破窗纸的好机会。”听完晋那一席话,津眼睛里闪起了精光,说话都不自觉带上了评书调儿,“这叫是几百年心事未虚化,痴情君适逢命定郎!他二人虽同为A,却性格信香都也般配,若真是成了,不失为一段天生好姻缘!”“可不是!津愿意同我们一起去围观围观吗?”晋和蔼地拉住津的手,脸上的表情神似诱 拐 犯。津犹豫了一瞬:“我……这事儿我去不太合适吧?”“怎么不合适!”晋义正词严道,“你是鲁的亲哥的对象的亲弟的对象!再说我们一大家子本来就血脉相连,这种事情哪里不合适?”于是津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如此!那我便不必担心啦!”

完蛋,看到津这一副兴奋的样子,再看看这俩人刚刚默契的戏精嘴脸,刚刚缓过神来的京感觉自己心底浮现出了一种遭到背叛的凄凉,看来今天他是逃不过被迫围观的命运了。果不其然,津冲他转过脸来,满脸写着跃跃欲试:“京,你看,今天晚上……”“行吧,你高兴就好。”京屈服了。虽然他身为首都自有首都的尊严,但是自己晚上睡哪儿这件事自从标记之后就已经完全掌握在了对象的手中,你猜怎么着,他一点儿都不想为了这种事情沦落成孤枕难眠的怨A。“京,辛苦你了。”冀拍拍他的肩膀。京摇摇头:“不,哥,你也辛苦了。”兄弟二人一时相对无言,满脸沧桑。

————————————

于是,现在坐在大排档,感觉自己身边充满熟人世界真小自己在干的事情真奇怪的京再次后悔了。“津,说真的,我不想再待在这儿了……”他看向旁边的津,指望着看在俩人是已经标记过的对象的份儿上,津能理解他离开这个怎么看怎么诡异的场景。

“放轻松,不尴尬。”津冲他露出了一个非常可爱的无慈悲笑容,“你看,鲁大哥是你亲哥的对象的亲弟。你再看,鲁大哥辽大哥成了之后,黑吉他们都是你亲哥的对象的亲弟的对象的亲弟了。况且大家本来就都是血脉相连一家人,有啥可尴尬的呢?”

——————TBC——————

评论(28)
热度(6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足挂齿

混圈很杂,目前真爱拟人圈。
所有的角色如果没有注明就都是自设!!!
bl,bg和gl都可以( ͡° ͜ʖ ͡°)✧
cp一般博爱,但京津川渝不拆不逆,鲁辽、桂粤和黑吉可逆不可拆,天雷葡澳、英港、日台这类cp!!!请注意不要踩我雷因为我其实在这种方面是个暴躁老哥,谢谢大家。

© 不足挂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