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关爱孤寡老川请瓜渝常回家看看

*cp主川渝,是一篇几乎没有渝的川渝,有云贵bg提及,请注意避雷

*我流省拟自设,有ooc,不喜勿喷,有沙雕,百科川渝方言乱用预警,有不对的地方十分欢迎指正

————————以上接受请下滑————————

贵那天去川家串门的时候给吓了一跳,一进门就听见小狗奶里奶气的叫声在屋里响起,唬得她差点一句打扰了退出去再检查一遍门牌号。结果一句再熟悉不过的、拉着点子长音的:“妹儿啊,好久不见。”让她确认了自己没走错门儿。

抬起头一看川依旧是趿拉着那双半旧的布鞋,穿着小褂儿短裤,不紧不慢地踱到院子里来。看似一切正常,如果忽略他怀里抱着的那只小土狗的话。“川哥你国宝养的不过瘾哪又捡了条小狗?”贵满脸疑惑。川就算要养条狗,也至少该到宠物店里好好挑挑,你看隔壁藏姐养的藏獒一只只多霸气,再看看它……如果非要说这只小土狗有啥好的,那大概就是——丑的可爱。

“啷们咯,街上捡的,眼巴巴瞅着我,怪可怜的。”川耸耸肩,手上把那只小狗递的离贵近一点,“瞅这样哈绰绰的,也不像是会咬人的嗦。”的确,这小狗看上去老实的很,甚至还有点怕生,见着她就呜呜咽咽的小声叫唤,一双湿漉漉的狗狗眼充满渴求地看向身后的川。于是这位几千岁高龄的老年人就以非常流畅而迅速的动作把小狗抱回了怀里,顺带着撸了把它头顶上的毛以示安慰。这动作竟该死的熟练且熟悉,贵看着这一切,不禁陷入沉思。

哦,对了,她上次见着川这么干是好久以前了,那时候她还是个怪野的小女娃子,虽然还没被划入中华大家庭,但是经常喜欢翻墙去找隔壁的川哥哥玩儿。但是有一天,当她屁颠儿屁颠儿,甜甜地叫着川哥哥跑过去时,他看见川转过身来,怀里还抱着个怯生生的小男娃儿。贵当时懵了,想起之前听说的一些有的没的,一下话都说不利索:“啊,川哥哥你,你有小孩了啊!”“你个小女娃儿成天想啥子呢,莫瞎讲哈。”川冲着她简直是哭笑不得,“山里捡的娃子,没亲没故也真是怪可怜的,况且你再仔细看看他,好像跟咱是一类。”

听到这里贵感兴趣了,和自己同样的存在,她自打生下起就没见过几个,于是她凑近些想仔细看看这看上去年龄与自己相仿的男娃儿。结果人家也不知是觉着她瞅着凶啊还是咋的,小声抽泣几下,干脆把小脸埋进川怀里,手还紧紧抓着川胸前的衣料,死活都不转过头来了。好吗,还不给我看!贵见此情景气鼓鼓地撅起了嘴,就知道同我抢川哥哥,小坏蛋!“喔唷,妹儿给惹毛啦?”川于是腾出只手来给她顺了两下毛,“别唷,以后还得一起耍呢。来,妹儿,这是小渝。小渝,这是贵妹儿。两个人互相看看,认识一下噻。”听了川的话,渝才有点不情不愿地抬起脸来正对上贵,现在想起来,那时候川眼睛里的神情应该是极为温柔的吧。就像之后的几百年,就算历经风云变幻、金戈铁马,川永远不吝于向他们展现的那份温柔一样。

“等一下,所以川哥你是把这小狗当渝养呢,还是当初把渝当狗养的?”贵忽然发现了神奇的事情。闻言饶是川对她再怎么宽容都一个大白眼甩她脸上:“又想啥呢你这小女娃儿,真够不长记性。再说养那瓜渝还冇得养只小狗好嘞,狗子哪像他一年见不得几回的?哎真是的,这伏天里他那儿不得热死,哪儿有我家巴适,就是不回来,你说这瓜娃子是爪子噻?”听着川依然抱着狗絮絮叨叨,贵不禁失笑。“别笑,臭女娃儿,你不也是成天黏在你那四季如春的男朋友边儿上,可真是‘乐不思蜀’哈。”川毫无威慑力地瞪了她一眼,贵自知理亏,没敢回嘴。

其实贵挺喜欢川这样直接地表示自己情绪的样子,只有这样的他才显得真实。当年渝成为直辖市,脱离川的时候,多数省份都去给他庆贺。这是好事情啊,代表着发展的希望,但贵拽着自己男朋友跑到现场的时候,心里除了为渝感到高兴之外,其实还有点忐忑川的反应。她的顾虑似乎有些多余,川看上去淡然极了,没有说一句不合适的话,也没有做一件不合适的事情,他只是笑着捏了捏渝的肩膀,开口说:“哎,小渝长这么高了,简直要赶上我,真是分分钟的事啊。以后就要自己奋斗了,不过没啥事,小渝的话,这些事情一定都能整好的。”明明是在笑啊,但是眼底却是被怅然若失铺满,就连平时鼓励人的时候最习惯说的那句“雄起”都没加上。贵不知道川的神情渝看见没有,她只知道那个一向耿直的青年明明说着:“莫恁个嘞,我又不是小娃娃了!”但是飘忽不定的眼神里多少有点留恋。

在那之后的几十年里,两人似乎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冷战模式,没有刻意回避,见了面甚至会点头微笑,但是谁都不会去主动找谁,甚至连偶尔的斗嘴这种事情都不再出现。贵不太想看到这样的情况,缘由她两边都问过,得到的却都是真实却又晦涩的回答。“小渝大了,发展了,我是他哥,我不该去天棒似的打搅他,也懒得去做舔肥的主。他成熟了,我该替他高兴的吗。”川坐在藤椅上,慢悠悠地捧起一杯茶,眼睛却从来没抬起来过。“我晓得川他……怕是不想见我吧,这时候我再烦他去,又算是啥子嘞。”渝有些烦躁的转过头去,眼眶有点不知有没有看错的发红。明明是很勇敢、很果断的两个人,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却显得幼稚与优柔寡断,贵总算叹着气意识到他们之间是没有人能打着帮忙的旗号横插一脚的,这一切还得凭他们自己解决。

几十年的努力无果,贵几曾何时也想过放弃,也许他们永远也就这样了,尽管遗憾,却是无可奈何。但是十一年前的那场浩劫使事情多少有了改观,在身体与精神的双重严重创伤打击之下,川有好几天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在那时,他无意识的喃喃低语中,最常听到的名字就是渝。渝很快就赶到了,部分得益于地理位置的接近,他为自己管辖区域发出支援命令后,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在川的身边。贵曾经偶然看见过,在川因痛苦而攥紧拳头,关节发白时,渝将手覆上去,轻声说:“我在,都会好的。”

贵还记得川的意识恢复正常之后,是看着旁边的渝,轻轻笑了:“啊呀,原来不是做梦啊,麻烦你了,我已经莫来头了。对不起哦。”“这些年,该说对不起的,不只是你。”渝偏过脸去,声音有点小得可疑,“我也是,对不起,以后我不会只留你一个了……不许给老子孔雀啊!”川一瞬间愣住了,随后微微勾起嘴角,但是忽而想到了什么似的,脸色一下变的煞白。“受灾区……”他几乎是踉跄着站起身来,“不行,我一定要去看,一定有啥子我帮的上忙的……”“川,你还没恢复好,”渝出乎意料地开口起身,“所以我同你一起去。”川的动作一下滞住了,他转头,正视渝,渝也定定地望向他:“莫害怕,都会好起来的,我会陪着你的。”随后这样一向善于隐藏情感的川,再罕见不过地失态了。他一把搂住自己几乎几十年没触碰过的渝,手臂紧的好似要将渝揉进骨血里,他把头埋在渝的颈侧,忽然泣不成声,渝的手条件反射地一缩,随后缓缓抚上了川的后背。两个要强的男子,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拥抱在一起,颤抖着,任担忧、恐惧与失而复得的泪水决堤。似乎只有在这时候旁人才意识到,原来无论这些年渝成长了多少、变化了多少,在他自己与川的内心深处都知道,他一直是那个川带大的孩子,愿意与他共同承担一切。贵忽然眼眶有点泛红,却轻轻笑了,川的脆弱和渝的温柔,这些少见的东西,原来他们只留给彼此,真是两个臭宝器,到头还是白担心了。

现在呢,他们两个和好如初,时不时你一句锤子我一句铲铲、你一声瓜皮我一声木鸡地互怼几句,只是可怜了贵,好好一个美少女生成了人形移动树洞。唉,没办法,谁让她心地善良呢?这样想着,在离开川家五公里后,贵娴熟地掏出手机拨通了渝的号码:“喂,渝啊,你再不来找找你川哥,你在他心里头的位置就要被狗替代了啊!”还没等渝反应过来,她干脆利落地挂断电话之后打给了云:“喂,亲爱的,我马上回家,等我哎~”嗯,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那俩宝器吧,美少女也要去谈恋爱了!

至于一天后,川对于渝居然肯跑来找他耍了这一件事向贵表示了真挚的感谢,这就是后话了。

————————END————————

脑洞一:“说吧,瓜川,你抱狗还是抱我。”这其实是当天见到川之后,委屈巴巴的渝三岁的第一句话。川:???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瓜渝不愧是我养大的娃儿啊咋瞅着这么可爱呢???

脑洞二:当天晚上云听见女朋友屋里有奇怪的动静,出于好奇与关心他透过门缝瞅了一眼,看见了永生难忘的场景。贵,以一个豪放的姿势坐在电脑前疯狂打字,脸上的笑容富有深意。“阿伟受死!川渝太真了啊啊啊我还可以再肝十辆千字豪车www!”这是她压低了的,满是兴奋的声音。


评论(12)
热度(80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足挂齿

混圈很杂,目前真爱拟人圈。
所有的角色如果没有注明就都是自设!!!
bl,bg和gl都可以( ͡° ͜ʖ ͡°)✧
cp一般博爱,但京津川渝不拆不逆,鲁辽、桂粤和黑吉可逆不可拆,天雷葡澳、英港、日台这类cp!!!请注意不要踩我雷因为我其实在这种方面是个暴躁老哥,谢谢大家。

© 不足挂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