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这能算是被迫表白吗》、《这两个人明明两情相悦却过分谨慎》

*主cp就是京津,几个字川渝提及不占tag了可以当没有

*可能会有点ooc,是我流省拟注意避雷

*不是地域黑,也没有一点那个意思

*最近破事儿很多,希望大家看到这篇小破文可以开心点吧,唉

——————接受请下滑——————

Summary:津得了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毛病,除了“我喜欢你”,他发不出别的声音,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心里真正喜欢的人,对他说出同一句话。

 

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以至于没给任何人一点反应的时间。当时正是线上视频会议之后,同为直辖市,津本来就跟渝关系不错,于是俩人留在线上私信视频连线。津这边嘴皮子捯饬的正得劲儿呢,忽然声音在嗓子眼里卡住了一瞬间,一句话脱口而出:“我喜欢你。”渝被他吓得一愣,生是没明白这是津新开发的怼人时什么损人不利己的新招数,缓缓用自己的表情敲出了三个问号。

津只当是自己嘴瓢,摇摇头张开嘴本来要调侃说可不敢招惹渝毕竟对方是有对象的人,结果只是又蹦出了一句更加响亮的:“我喜欢你!!!”这回是俩人都愣在了屏幕前,只要脑子没问题的这时候都该觉得哪里不对了,只见津皱着眉头伸出手抵在自己脖子上,试探地开口:“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当然啦,如各位所见,除了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的这四个字,他依旧发不出其他任何声音。渝看这情况立马把视频通话切成了文字聊天,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这瓜娃子怎么回事别吓唬我”。

津哭笑不得,揉着脑门思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思来想去只有年前一件小事能和这个扯上关系。那时候提前结束了工作,津忽然来了兴致,在海边想着要散散步,碰巧遇见了个看上去普普通通但是意外热情的姑娘。估计是个大学生吧,这么想着,本来也是健谈爱笑津和她聊了起来,具体聊了什么津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那姑娘似乎笑眯眯地冲他提过一句:“先生是个非常可爱的人呀,如果先生有喜欢的人,对方一定能在庚子年和您表白的。”

哦,淦,来真的?津已经开始后悔自己当时没当真了,这,也太尴尬了吧?这怎么能叫对方表白,这分明是在强制自己无差别表白吧!犹豫着,津还是将事情的梗概大概发给了渝,屏幕上的“对方正在输入”闪了好几次,最后还是一串儿毫无哥们儿爱的“哈哈哈哈哈哈你这瓜皮好惨”。津感觉这如果是在动画片儿里自己额头上青筋都该暴出来了,强行忍住掀桌的冲动,他此刻都能想象出来渝抱着手机在床上打着滚笑成傻逼的样子了。过了一会儿看来渝总算是笑够了,给他打出来一句“别担心,估摸着没什么大事,我问问其他人看看有没有解决方法”。虽然津并不想让自己的这点破事被搞得人尽皆知,但是介于目前为止自己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方法,他还是无声地叹了口气,在手机上敲下四个字“好吧,谢谢”。

现实证明了在大家都宅在家里的时候留言传播速度能有多快,也证明了渝到底是找了哪位“其他人”。当晚津躺在床上睡前刷手机时忽然被一声提示音震得虎躯一震,浮窗上一句明晃晃的“睡了吗?聊聊^_^”显示是苏的消息。我能说睡着了吗,津心惊胆战地盯着那个颜文字,最终还是放弃了挣扎到微信里回复了苏。

“你的事情我听说啦,我想了想应该是这么一回事。”对面苏噼里啪啦打着字,津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地看,“你这个毛病好的条件,就是你喜欢的人向你表白。”随后对面又来了条信息:“津,你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吗?”“我可能还真不知道。”“?真的?”这句信息被发出来后屏幕上又是那句“对方正在输入”,津心道不好,用尽平生最快的手速打出一句:“抱歉先别说求你了!”之后又是一句飞快的:“我要睡了!”打完这句话后津立马熄了屏,在一片黑暗的房间里直冒冷汗,他知道这样很不礼貌,但是他真的害怕苏完整地给他发过来那句话。过了一会儿手机又闪闪,津几乎是颤抖着看了一眼信息显示,随后松了一口气。苏一向善解人意,最后只给他发过来一句:“那好好休息呀,晚安(´▽`)!”

是的,津在说谎,一个非常蹙脚的谎。他说自己不知道自己喜欢谁,这纯粹是在扯呢,这个问题他多少年前就有了答案,并且这答案一直到现在都没变。他喜欢京,喜欢很久啦,几乎从出生以来,就喜欢他。一开始这种喜欢是纯粹的仰慕和尊敬,但是不知在什么时候这感情就变得暧昧不明。也许是在很久以前的时候,津嘴里叼着根野草,心里数着在午后阳光下小憩的京的眼睫毛时,心里不知怎的浮起一句话来:“他真好看啊。”

这么多年来,津自认为与优柔寡断一词完全沾不上边,但是这份有点儿见不得人的心思却被一直小心翼翼地藏在心里。因为他永远看不透京,他见过京摘下面具的脆弱,但是京一旦带上那面具,津便永远看不透他是真心还是假意,是利用还是……真的对他有那么一点感情?津觉得自己在这里有点输不起,他在心底珍藏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其实很脆弱,如果剖出来的结果是错付,他宁愿让它烂在自己身体里。

苏很聪明,津知道,但是如果仅仅这一点从来不能让津对她产生甚至类似“畏惧”的情感。真正让津害怕的是,她知道津的这点儿感情,尽管她从来没说出来过,但是津能从她那些有意无意的言行举止里看出来,她甚至有些撮合的意思。而津害怕这些,尤其是害怕这件事被苏亲口说出来,因为这代表着这件事情他已经表现的太过明显,能被任何仔细观察过的人猜出来,而这些人里非常可能包括着——京。

辗转反侧,津终于在凌晨睡去,之后在不到五个小时后被吵醒。不是闹钟,他根本没定闹钟,是手机的提示音。叮咚叮咚,无数信息在浮窗上摇摇晃晃,来自于各个省份,几乎所有多少能跟他说得上熟悉的似乎一夜之间都知道了他的这种怪病,津快速地戳开一个个聊天记录,字里行间都不能说是暗示,几乎只是没提那个名字了——“京”。津忽然抑制不住地烦躁,他没有回复任何人,而是把手机调到静音,草草洗漱,在客厅里打开收音机,听着广播里雷打不动的相声儿节目。

他根本听不进去。演员们还能用一口漂亮流利的天津腔儿在相声儿里玩儿说学逗唱,但是他现在除了该死的那四个字以外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手机固然是静音了,但是那提示音似乎还在他的脑子里回荡着。

“不会吧,你还真傻到想当一辈子哑巴?”脑海里有个恼人的声音冲他嬉笑着嘲讽,“事到如今你还看不明白想装傻?但凡了解点儿你的人都对你的心思摸了个透,京他又不是个傻的,能不知道吗。但凡他对你有点儿意思,事到如今也不会这么吊着你,他之前对你的那点儿暧昧顶多是个玩笑,他当你是个小孩儿纵容你,你还真小孩儿似的当真啦?”闭嘴,在心中无声呐喊着,津忽然非常,非常的烦躁。

这个声音就是个充满恶意的混蛋,但是至少它说对了一件事不是吗?津不是什么玻璃心的小言女主角,生活总得继续,他不可能永远当个只会说四个字的哑巴,被人拒绝不会杀了他,也绝不能伤了他。对着微信界面上那个熟悉的名字,他深吸一口气,手指慢慢靠近屏幕……“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忽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一听就是京啦,毕竟这可是当年津手里独一份儿的珍贵音频资料——首都先生的穆桂英挂帅啊。

津犹豫几秒,最后还是狠下心来按下了接通键,就当是早 死 早 超 生吧。话说京是消息太滞后还是怎么着,为什么到现在还给他打电话?把手机举到耳朵旁边,津还没想出个所以然,电话那边的京就一句话在明确自己意图的同时冲垮了他的所有防线。“津,我喜欢你。”京的声音这样说着,语气冷冷淡淡,跟宣布会议开始和结束没什么两样。哦,津攥着手机麻木地想着,他果然对我一点意思都没有。

明明头上悬着这么多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砸下来了,以最残忍的方式剜去他的所谓心病,本来多少该松一口气的,毕竟这不是世界末日,以后或许还能轻松点呢。但是津现在却只想把自己不争气的复原了的声带、不争气的发酸的泪腺还有不争气的抽痛着的心,统统鲜血淋漓地挖出来撕个粉碎。

既然已经这样了,既然如此,津想着,颇有种苦中作乐的意思,至少不能让这老头儿就这么神气下去吧。他忽然很想开个玩笑。“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于是他冲着手机这样高声吼出来,这语气绝不会让人想到他实际上说的就是这充满恋爱气息的四个字。你看,京肯定会被他唬住的,京会以为他根本就没恢复,京会以为自己失败了。怎么说呢,至少自己这下算是把这句话真真正正对他说了出来,还能想想他吃瘪的样子,何乐而不为呢?想象中京阴沉着脸的挫败模样让津简直要笑出声来。

“……津,咳,抱歉,是我自作多情了。”你听,他果然尴尬了,他总喜欢用咳嗽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津把自己颤抖着的嘴角往上翘,硬生生勾出来一个僵硬的笑容。“没事儿,就算我一厢情愿,您要是介意刚刚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希望您能早点儿找到那个能让您恢复的人……”你看看,京他都开始用“您”来当称呼了,他还说什么“一厢情愿”……等一会儿,他刚刚说了啥?!!

“等一下儿京老头儿,不许挂电话。”津的嘴先脑子一步行动了,“你刚刚说了啥再说一遍?”“没事儿,就算我一……不是您等等,您这?!”“不是这句,第一句。”津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大概率不是梁女士给的。他忽然听见电话那头的京低声笑了出来:“我后悔了,我换一句成吗?”“换哪句?”津感觉自己心跳的速度格外吓人,声音都有点发颤,他决定把这一切归咎于后遗症的原因。

“我爱你,看来我运气还挺不错,你也……”“别说。”津打断了他的话,感觉热度一下子窜上了自己的脸。京永远不会知道他是个多大的混蛋,无论在什么时候,永远只需要一句话,就能让津对他死心塌地。害,自己也是六百多的岁数了,这还真挺不要脸。

这么想着,津却不由得笑出声来:“这句话我要自己说,臭 老 头儿。我也爱你。”

在那天津明白了两件事:第一件,有时候这种奇幻经历不一定是种坏事儿;第二件,他疫 情结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张票冲到北京,给自己刚刚晋升成对象的臭老 头儿来个巨大的拥抱,还有或许,一个吻?

————————END————————

无良小番外(详细设定见这篇文):

那天晚上,是无数女孩儿们的狂欢之日,只因著名鸽子大佬@别说我人格分裂连发九张长图,《侍卫男友养成计划》中的两位终于互通心意达成HE!!!在被问及良心发现的理由时,人格分裂大佬一改往日风格疯狂鸡叫道:“今天我的cp成真了我要过节!!!没理由不让姐妹们和我一起过节!!!”

评论(9)
热度(39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足挂齿

混圈很杂,目前真爱拟人圈。
所有的角色如果没有注明就都是自设!!!
bl,bg和gl都可以( ͡° ͜ʖ ͡°)✧
cp一般博爱,但京津川渝不拆不逆,鲁辽、桂粤和黑吉可逆不可拆,天雷葡澳、英港、日台这类cp!!!请注意不要踩我雷因为我其实在这种方面是个暴躁老哥,谢谢大家。

© 不足挂齿 / Powered by LOFTER